創價學會是一所沒有校舍的綜合大學 御書篇3

2024032507:34
     第一個是「學業第一」,「無論多麼辛苦,都要用功再用功,將學問牢記在心」、「世界在等著你們,你們的舞台是超乎想像之寬廣」。
     第二個是「以信心為本」,池田先生說:「希望你們以信心為根本。」盡情活出自己的人生。」並對後繼青少年傾訴心中千絲萬縷的心意,我相信各位,如果你們違背我的信任,那是我沒有福運」。這段話給予現場學子很大的震撼。
     參加聯合部大會的人回憶道:「怎麼可以讓先生說出[沒有福運]!我握拳發誓,無論如何,就算只剩下一個人,也要成為不辜負先生期待的人才。」
     聯合部員大會結束後,高中部代表參加了第三次御書講義。當天的教材是[生死一大事血脈抄,並拜讀御文;「真金不怕大火燒,不怕大水沖,也不會腐朽;生鐵則抵擋不住水火。賢人就像真金,愚人則如同生鐵。 您不就是真金嗎?(御書文白並列本,227頁)池田先生強調:「當一個人決意一生要為廣宣流布而活,就能淬鍊出如[真金]般、絕對堅不可摧的人格。」
     川井三枝子在參加這場講座後,決意要成為「決對不輸的強者」。就在她結婚10年之際,苦難向川井三枝子襲捲而來,考驗著青春時代立下的誓言。
      她當時就讀小學4年級的長子伸作罹患異位性皮膚炎,聽到兒子痛苦地叫喊「為什麼這種事情要發生在我身上」,讓做母親的她,心都要碎了。川井三枝子為兒子的健康奮力祈求,並拚命挑戰參加學會活動,堅持以信心為根本奮戰,1984年7月10日,迎來了在神奈川會館與池田先生懇談的機會。
   先生鼓勵她:「要悠然且儼然地面對,一定能夠宿命轉換。師匠的鼓勵,讓川井三枝子回到誓願要變得「如真金般堅強」的青春原點。從那之後,她更加奮力地在廣布大道上邁進發,兒子伸作也在罹病10年之後,順利克服異位性皮膚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