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白家華〈曾獲吳濁流文學獎新詩獎〉

2008101211:42

茉莉花,

你的名字不是沒有意義的,

它跟你的花朵一樣,

都是清香且素雅。

 

不論如何,

我都不該自暴自棄,

像這清香素雅的茉莉,

勇敢又自信地,

展現自己的生命力。

啊,清香素雅的茉莉!

你的花朵就是你的生命精華,

有些正在盛開,

有些則已凋落。

 

夏日裡的蜂群,

為你嗡嗡地飛來,

圍繞著你,

歡喜地合唱一首歌。

 

我是群蜂裡的一隻,

靈巧的翅膀充滿了自信,

不知疲憊地拍打著,

為你帶來了青春的一種歡樂,

也帶來了遠山的訊息;

我飛越廣袤的田野,

找到了崖上的你。

 

你的白花和綠蔭,

使我沉迷,

你的金色花粉怡悅了我的身軀;

因此呀,我的生命本旨又一次的

獲得了實踐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