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 一同踏出開拓的第一步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譯/陳燕華

2014033118:37
    我於一九六0年十月首次造訪洛杉磯,在機場迎接的會員們當中,有位與美國人結婚移居美國,擔任護士的日本女性。她醫好了自己的肺結核病後,懷抱著促進有緣的美國人身體健康,作為自己身體健康後,挑戰的目標,我揮毫「勇猛精進」四個字致贈給她。她與情同姊妹的會員想攜手合作,鼓起勇氣,成為「洛杉磯創價學會師子們的太陽」,照耀社區。

      首次訪美時,我聽聞多未與美軍結混而移居美國、卻無法融入異國生活而陷入苦境的日本女性們說:「好想回日本......。」我能切身體會她們的苦楚,這裡是她們充滿不不可思議緣分的天第,沒有理由無法獲得幸幸福。所以,我提出三項具體的指針。
一、取得公民權,成為良好的美國公民。
二、取得汽車駕照。
三、學好英文。

      身楚不如意的境遇時,如果考慮過多,可能無法付諸行動。首先,把可矣做的事情列為目標,只要再前進一不,即可由此開拓ㄔ出希望的活路。

      之後經過數十年,有幾位成為模範母親,她現在身旁不但子孫和後輩圍繞,還能度過悠然、精彩且貢獻社會與勝利人生,這是我無上的喜悅。


此觸為
     供生與和樂之寶土
          諸未綻放生命之花

    現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內,有湯母.布蘭得利國際航廈(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湯母.布蘭得利(Tom Bradley)是首位擔任洛杉磯市長,他在任內積極任用女性和少數族群為政府官員,為各人種、種族間架設起良好的溝通管道。湯母.布蘭得利市長於一九七五年接受表揚,我與這位身高超過兩公尺的魁梧市長多次會面。

     不讓各種不同族群間,陷入意見對立與衝突而是引導至理解與融和的方向,使其活躍地創造價值,能力得以充分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