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之旅 尼泊爾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池田大作譯/陳燕華

2014041818:35
    我訪問之際,她的女兒是身著尼泊爾傳統的鮮紅色民族服服裝前來歡迎的「Pan-cha kan'nya」其中之一。我清楚記得,我向這五位可愛的少女深深鞠躬說:「我尊敬的各位,午安!」

     她們在課業上互相勉勵,每一位都取得優異的成績,如今都在世界各地的大學深造。

     令人欣喜的是,我們尼泊爾的創價青年們戰勝了悲觀和煩惱,步上「無論處於任何環境,都要以自己的力量開創希望」的青春之道,為祖國的繁榮持續奔走。


母子一同
    以勝利妝點
         歷史的人生

       利用訪問尼泊爾期間各活動的空檔時間,默默在背後付出的好友說:「天候不錯的話,或許能看見喜馬拉雅山。」他擔任嚮導帶我們前往加德滿都近郊。如同回應了這位好友的祈願般,喜馬拉雅山出現宏偉的晚霞美景,我在心中念着:「Namaste!」致上雙手合十的敬意,拿起相機拍攝下來。

       不久,村里的孩子們走近我們身旁。大概有三十人左右,一開始是在遠處看,當我向他們招手後,他們目光炯炯,笑容滿面地聚集過來了。

       我對他們說:「這是佛陀(釋尊)誕生的國度。佛陀從小看着偉大的喜馬拉雅山長大,努力想成為如同高山般偉大的人。把自己鍛鍊成巍峨莊嚴的勝利者。各位也是一樣,你們住在非常了不起的地方,一定也可以成為偉人。」

        透過口譯人員的傳達,我們持續進行心意相通、開心地對化。最後他們用力揮手,目送我們離開。

     孩子是未來之寶,母親是世界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