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革命光輝燦爛 池田SGI會長

2023021408:02
把宿命轉變為前進勇氣的妙法。
    我們擁有「尚且會為同樣歡喜與哀傷(御書文白並列本第6集,94頁)這同志間的互相勉勵。
   只要滿懷信仰的歡喜,把希望友人獲得幸福的熱情與絕對能變得幸福的確信,爽朗真誠地告訴對方。如實地、忠於自己地對他人講述就可以。
   真實連結人與人
 「真實把人連結為一,真實具體使人團結的力量」——這是「歐洲統一之父致力於創立超越國際聯盟的庫登霍夫·卡勒吉伯爵(Coudenhove_Kalergi)之信念。
   我與伯爵第一次會面是在55年前(1967年)的10月,是他來訪其母親祖國日本的時候。
我認為是日本對全球唯物主義的回答。這將在宗教史上開闢新時代。」敏銳的慧眼,在創價的人間革命中看見了「世界宗教」之未來。
    伯爵說:創價學會在日本將佛教復興,我認為是日本對全球唯物主義的回答。」這將在宗教史上開闢新時代。」敏銳的慧眼,在創價的人間革命中看見了「世界宗教」之未來。
   伯爵與我又於三年後(1970年)的10月,進行了四次、共計10多個小時的會談。會談內容已出版成對談集《文明·西與東》,是至今已出版近80本與世界有識之士的第一本對談集。
   我作為「戶田大學」的畢業生,對話,對話的對象不管是國家領導人,還是一介市井庶民、少年少女,無論各種背景或不同信仰的人,我都是一視同仁地交談、連結心的繫絆。透過與人們坦誠對話,明快地顯示出創價的本質是「人本主義宗教」、「為了人的宗教」。
   在世界各地因分列或對立衝擊而不斷傳播悲嘆的現代,沒有比現在更加期待札根於「生命」這普遍大地、連續人與人的言論之光。
   黃金共戰譜
    大聖人宣言:「大惡是大善將出現的瑞相。一閻提陷入混亂時,對於[在閻浮提,廣泛地使這部經流傳出去](普賢菩薩勸發品),怎麼會有疑問呢!(御書文白並列本 第三集,385頁)
  當近世局混亂不堪,新冠疫情長期流行,即使在如此人心惶惶的社會,不,正因為是這樣的社會,所以我們更要以拔苦與樂的「勇氣「即「慈悲」,在自己的使命天地,一步步踏實地實踐引導他人步入幸福直道的佛法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