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池田SGI會長一起構築新時代 池田SGI會長

2023042813:14
    人間革命起稿當天,我與目光炯炯的沖繩部員們握手。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也會明朗奮戰的沖繩健兒們,培育出二陣、三陣絕不退縮的人才。
       現在,我也是胸懷與沖繩青年部、未來部一 一握手的心情,每天為他們的成長祈求。
      1957年6月30日,在與夕張煤礦工會、大版事件等伸張正義與人權的奮鬥中,於恩師戶田城聖先生跟前成立了學生部。
      當時,我從師弟的故鄉北海道捎去賀電。與權力魔性抗爭的共戰同志們,自豪地歡呼「我們的學會誕生了學生部!大家的笑容令人懷念。
       恩師高興地說「只要各式各樣的學生聚集在一起,那裡就是一所沒有校舍的大學」,並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地球民族主義,網絡的核心。,如今,不僅是日本,全世界的男、女學生部都利用網路等方式相互鼓勵,鑽研平等大會的佛法,積極擴展地涌的網絡。想必大家在各種限制之下,勤奮地求學、打工、求職等地,一定很辛苦。
      然而,在困難的時候,能咬緊牙關好好學習、鍛鍊自己,將會孕育出偉大的實力。真心誠意締結的人際關係,將成為一生的友好繫絆。
     在與草創學生部的[御義口傳]寫道:「現在,日蓮及出家在家之弟子們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時,照亮生死的黑暗,而涅槃之智火明亮」、「燃燒煩惱之木柴,菩提的慧火在眼前顯現。」(御書741頁,白話)
     妙法是「絕對勝利」的智慧火焰,能夠照亮籠罩於人類眼前的生死陰霾,將人生與社會的任何苦惱,轉化為幸福的前進力量。
      學生部成立的隔年6月30日,我被任命為學會新設的總務一職。
      於恩師去世後 我以不二精神開始負責指揮整個學會,我我身在這天的日記寫道,:「我身為虔誠的信仰者,終其一生只想活在勇氣與理想之中。」
     我的創價學生們!
     我的普賢青年們!
      務必承繼這份「勇氣與理想」。
      7月17日是「大阪之日,與我同甘共苦至今的關西家族,跨越生死,未曾從我的心中離開過
      於大阪大會當時,戶田先生深刻地回顧了一段歷史。那。
   就是1260年7月16日,日蓮大聖人以[立正安國論]向國主諫曉之後遭遇松葉谷法難,隔年又被流放到伊豆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