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革命 光輝燦爛

2023121008:21
     7月30日,「和平堡壘」創價大學以及日本各地會館,透過視訊連線方式,盛大舉辦「全國未來部夏季研修會」。
      國中部、高中部代表共2萬5千人高聲合唱未來部之歌[正義的後繼],那旋律強勁而深刻地盪漾在我的生命裡。
     神奈川縣女子高中部員發表體驗,講述自己在小學,國中無法如願上學的苦惱日子裡,創價家族給予的鼓勵帶給她無限力量,讓她從未放棄的心路歷程,大家都深受感動。現在她在函授制高中度過充實的每一天。同時為了實現未來夢想而不斷地努力。
     她的家族最初點燃「信心之燈」的,是她的曾祖父。對我而言,她曾祖父是我終生難忘的一位寶貴舊友。
    我與他第一次見面是在1952年,於我負責召開的神奈川的座談會上。
    青年的他立志要成為西洋畫畫家,從九州佐賀縣來到東京。,在朋友的邀請下第一次參加座談會。
    他擔心自己是否真的能夠在藝術道路上發展下去。面對焦慮不安的他,我立即對他說:秉持這份信心,成為日本第一的畫家吧
他深深地點頭,加入了創價學會。
     我不斷鼓勵他,持續為他加油。他作為西洋畫畫家不斷累積豐碩成果,又作為藝術部第一期生大顯身手。
     晚年,他還擔任靜岡縣的富士美術館(當時)名譽館長。
他的作品也被收藏在美國創價大學。
   在那場座談會上交談過的青年,秉持妙法,深刻徹底地描繪了藝術與人生的名畫。如今,ㄧ家四代「傳遞信心接力棒的凱歌響徹雲霄。ㄧ定有許多與心與心靈豐裕的同志,互相支持、互相勉勵的往事吧。
    將困難轉為福運
  1273年8月,日蓮大聖人從蒙受大難的佐渡,為正在與幼女搏鬥的鎌倉門人全家送去信函。
    大聖人說,為了您幼女的病能痊癒,「我整天向日天子與月天子祈求」。(御書文白並列本第二集,25頁)
     大聖人斷言:「經王,她的災禍必轉為福運。要鼓起強盛的信心,向這御本尊祈求。有什麼心願不能達成呢?(御書文白並列本第二集,26頁)
     任何家庭都有煩惱,不論怎樣養育孩子,都很辛苦。有時出乎預料的災難也可能襲擊自身的家庭或孩子。
   但是,我們有「南無妙法蓮華經」這「獅子吼」的「御本尊」,「是以日蓮的生命染墨書寫而成的,要確信、要確信啊」。(御書文白並列本第二集,26頁)
   只要奮起充滿勇氣的信心,就必定能「轉為福運」。面對任何困難,我們也ㄧ定要使全家人及孩子的未來轉為「福運」。這是超越75年星霜,本佛日蓮大聖人教導我們「變毒為藥」的信力、行力。
     自己人生的勝負
 培育人才的夏天,我有著與未來部ㄧ起學習鍛鍊的無數回憶。
    1982年8月,在宮城縣舉辦只有未來部員表演的「和平希望節」。
   我想起了在炎熱酷暑中,與4千位東北人才城之寶「未來的使者」一起,團結一心愉快地載歌載舞之光景,以及每個人臉上所洋溢的燦爛笑容。
    我為大家的熱情表演報以最熱烈掌聲。
    ——決定我人生的勝負的,就是看到諸君在21世紀的社會及世界這盛大舞台上,為了和平而勇敢凜然奮鬥的樣子。如此思考的話,我的辛苦就不算什麼了。
     誠如我對大家的期待,出色成長的未來部員成長為核心人才,為史無前例之東日本大地震的災後復興持續奔走,現在也正勇敢地為社會做出貢獻。
      希望之「未來」不是突如其來,而是堅強度過現在此時之「一念」所積累而成的。
     因此,要真誠鼓勵眼前的「ㄧ個人」。大家齊心協力,無論「今天」或「明天」都要持續之中,才能創造宏偉的未來。
        堂堂地譜寫共戰譜
  「什麼是正確的人生?」
    這是76年前(1947年的8月,在與恩師戶田城聖先生第一次見面之際,19歲的我所提出的疑問。
     戶田先生明快地回答說:「思考什麼是正確的人生也很好。但是,在思考期間你試著實踐一下日蓮大聖人的哲學。你是青年,總有一天會自然而然地發現自己正邁步在正確的人生軌道上。」
       誠如戶田先生所說。
        與妙法一起、與師匠ㄧ起、與同志一起,與學會一起,我堅定地走過了這條「正確的人生」道路。我滿懷報恩、感謝之心,執筆撰寫成小說《人間革命》、《新·人間革命》
     我於30年前(1993年)的8月6日,在長野開始執筆《新·人間革命。我選擇在8月6日廣島遭受人類史上第一顆原子彈轟炸的日子,從這一節開始寫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