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 生也歡喜 死也歡喜 的旅程(下)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賽菲爾特 前奧地利文化部次長

2016090618:56
賽菲爾特
     我完全能瞭解您所說的。
     那時,為了向丈夫傳達我的心情,在病床旁的茶几上,放了ㄧ張蝴蝶造型的卡片,寫著:「如同毛毛蟲要蛻變成蝴蝶般,人也要獲得解放,飛出來吧!從這個困難中解脫!傳遞出必須切斷執著的信念。
     現在我仍常在想,我切斷執著、必須解放自己的日子什麼時候會到來?這個問題非常重要,對我來說,是從我出生以來最為關心的事。

池田
     您以蝴蝶飛翔為比喻,破蛹而出,展翅飛向長空。
     我確信您的先夫在博士深摯愛情的包圍下,安詳地往下一生飛翔而去。
     身為佛法信仰者,我會為您的先生進行追善迴向。
     與博士賢伉儷首次會面時,談話的主題從文化,很自然地談論到如何面對人生與生死呢!回想起那年夏季黃昏的會談時,賢伉儷鶼鰈情深的情景,有如一幅名畫。
     不管有多麼客觀、理論性的認識「生死」,還是無法根本解決這些課題。真正的幸福,是人的生命深刻地體會與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