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風景的本色(3)

2016102520:38
總結
林惺嶽教授
用畫作 讓世界看見台灣 以藝術 結合人類心靈
    今天感到非常榮幸創價舉行這場座談會,邀請到余光中、陳芳明、蔡詩萍、彭宇薰等優秀人物,對我的畫提出評論,我覺得很幸福!很多畫家ㄧ輩子沒有人為他的畫詮釋,包括梵谷生前為耳疾所苦,窮困潦倒,最後自殺而死,許多畫作都沒有售出。若梵谷多活十年,賣掉的畫可以把整個鎮買下來。樂聖貝多芬生前孤獨沒有朋友,晚年為失聰苦惱,而他創作的音樂享譽世界,今日由ㄧ流的指揮樂團在最輝煌的殿堂演出。

   我為何畫台灣風景的巨幅畫作?在國外時,我曾聽到有人說台灣是小島小民,台灣長久以來被邊緣化、我認為這沒有道理。我要透過自己的畫作,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何其壯觀及強大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