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邁向未來的歡喜交響曲(上)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賽菲爾特 前奧地利文化部次長

2016112018:36
賽菲爾特博士(以下簡稱賽菲爾特)
      聽說我們的對談,讀者的回響非常熱烈,實在太高興了!
      池田會長曾轉寄ㄧ封來自父母皆是盲人的女中學生寫來的信件,我含著淚讀完來信。因為我有同樣的經歷,所以非常瞭解她的苦處,也可以體會到她是在雙親疼愛有加的環境下長大。
      我認為必須鼓勵像她這樣比別人加倍辛苦的年輕人,愈是溫暖地給予鼓勵,對方愈能開拓出不凡的人生。


池田SGI會長(以下簡稱池田)
      博士立刻寫信回覆給她,給予她莫大的鼓勵。這種真心與速度,讓轉交博士信件的的SGI婦人部幹部非常感動。
      談到比別人加倍辛苦,我由衷想要聲援即將在新的職場或學校挑戰、奮鬥的年輕學子們。
      在日本,四月是新年度的開始,年輕學子展現威風凜凜奮戰的姿態,綻放光芒。
      我曾經給予新鮮人三項指針:「朝氣蓬勃地向人打招呼!」「戰勝清晨!」「不發勞騷地向前進!」
      其實,在日本經常會聽到所謂的「五月病」,是指有些新生或新進職員因無法融入新的環境,或學習無法上軌道,,而感到沮喪的情況。
      以大學畢業生為例,根據去年(二0一三年)調查顯示,即使就業,三年內離職的人超過三成,成為整個社會不得不重視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