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開的櫻花——充滿希望地出發

2022032318:59
    我懷著此希望,撰寫了一篇童話《少年與櫻花》
,描寫在嚴酷寒冬中,保護遭受空襲燒傷的櫻花古樹,使其燦爛盛開的故事,

    英國畫家懷德史密斯(Brian Wildsmith)先生為這本書提供精彩的插畫,並以《櫻花樹》為題出版。

    希望在未來活躍的你們,能夠盡情綻放和平之花——這本圖書充滿著我與懷德史密斯先生的祈願。

   我的恩師戶田城聖先生也很喜愛櫻花。

    回想戶田先生在事業處於最艱苦的時候曾說:「超越嚴冬,那棵櫻花樹又開花了!」

    戶田先生成長的北海道厚田,有冠以他名字的墓地公園。

    染井吉野櫻在以前被認為無法在嚴寒的厚田生長。但我ㄧ直有個願望——「在那裡種植先生喜歡的櫻花樹。

    有一位會員回應我的願望,開始培育櫻花樹,為了在嚴寒中保護櫻花樹,將樹幹一棵又一棵地用麥桿或塑料條包裹起來,為其保溫,並努力改良土壤等,終於化不可能為可能!

    櫻花樹終於開花了!

    如今,到了春天就會有8千棵櫻花樹盡情盛開,成為許多人到訪欣賞的名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