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懷師弟原點邁步廣宣流布大道

2023092910:08
   這是因為,魯迅留學日本期間,中國正遭受列強侵略,蠶食,魯迅也因此受到周遭日本人的冷漠對待。
   幸而值遇藤野嚴九郎,藤田老師特別關照魯迅,不只在魯迅抄寫的課堂講義上為他增補內容,甚至還改正他文法上的錯誤,認真地栽培這位來自異鄉的學生。
    日後,魯迅在筆下緬懷位老師。寫道::「我還時時記起他,在我所認為我師的之中,他是最使我感激,給我鼓勵的一個」、「他的性格,在我的眼裡和心裡是偉大的。」
   ([藤野先生])
     邂逅人生之師度過誓願奮鬥的人生
     人生有許多邂逅,其中最幸福的,就是決定ㄧ生發展方向的邂逅,這份回憶將隨著時間流逝而更顯珍貴,也會在人生遭逢種種轉折時,成為鼓舞自己重新奮起的原點。
   1920年1月,19歲的戶田先生離開家鄉北海道,懷抱凌️雲壯志前去東京 ,值遇了人生之師牧口先生,從此展現師弟二人出生入死的共戰之旅。
     兩位 先生因為高舉和平旗幟而被捕入獄,牧口先生更因此於獄中殉教,雖然遭逢如此大難,戶田先生不忘師恩,於追悼會上感謝地說,您的慈悲廣大無邊,將我也一同帶進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