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屬於我---楊平抒情詩選〈藍色浮水印〉

2007081811:28

今年的夏天屬於我:

陽光燦爛的日子──

藍天、大海、浪花和衝擊‧‧‧‧‧‧

 

我要寫長長詩篇

接受邀請  包圍嘲弄或綁架‧‧‧‧‧‧

 

我要舉行瘋狂舞會

和帶假面的小丸女輪番調情‧‧‧‧‧‧

凌晨三點,用蠟燭點亮整座盆地

一路發飆的吼出世紀末的聲音‧‧‧‧‧‧

 

我要失蹤,卸下附身的一切枷鎖

把書本電玩網路朋友和真理都擱到一邊

一個人出發的尋找自我

勇敢的面對靈魂的七個層面

充實生命中的某些空虛

直到肉體──精疲力竭的倒下

最後的夏日、烈陽 也恹恹消失

我再度出現:成熟、壯碩

如雨林中的堅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