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行動可以改變世界(上)池田大作 葉美嬌譯

2014011819:49
 1
   青春無懼。
      懷抱勇氣前進!為了獲得勝利。
      充滿希望的一年開幕了。在這新春之初,我想贈與我所敬愛的青年朋友們一些贈言。


       現在是夜空繁星閃爍、美麗的季節,讓我們試著向天空敞開心扉。
       想必各位知道,埼玉縣出身的太空人若田光一先生。我與世界的太空人有著廣泛的交流,世界首位女性太空捷列什科娃(BaneHTNHa BnaaANMNPOBHa TepeWKOBa),即是其中一人。一九六三年六月,她從宇宙傳到地球的第一句話非常著名。那就是「我是海鷗。」「啊!是地球••••••實在是太美麗了!」

        她的父親在第二刺世界大戰中過世,她由在工廠工作的母親養育成人。十七歲那年,她開始在輪胎工廠工作。這時,她就立志要成為太空人,認真持續學習與訓練。她以明朗的微笑說出自己的信念。「我相信,人若打從心底想要完成一件事,全力以赴朝著夢想前進的話,就必定能實現。」

       我與有著十次太空漫遊經驗的捷列什科娃女士的對談集出版了,她在創價大學演講的內容,深深刻畫在我的心中。「從宇宙來看,我們如同乘著小的地球這艘太空宇宙船,在宇宙旅行。」我們應該樹立起「地球是人類共同的家」這個宇宙哲學的時代。」她訴說在這個小小的地球上,人類互相爭吵的時代已經結束了。美國太空人們也曾說過相同的話,更有許多科學家推斷,在這個大宇宙中有著宇宙中有著與人類同樣知性的生命體存在。

       我青春時代喜歡閱讀的書籍,是與埼玉有著深厚淵源的文學家國木田獨步的作品,他曾謳歌:「我如天上星立於宇宙」。期望年輕的各位,要有如此的氣概,在二十一世紀的天空中,忠於自己、盡情地散發「希望之光」、「和平之光」,成為如同閃閃發亮的星光。

        其實,有一種即使不用到國外、無須到宇宙,也能自由自在旅遊的方法。
        
        那是什麼呢?就是「讀書」。

         與我們夫婦締結深厚友晴的美國人權之母羅沙•帕克斯(Rosa Louise McCauley Parks)女士,鼓勵青少年多讀書。她說:「書本,能帶給我們進入難忘的心靈之旅。透過讀書,能夠開啟全人類變得更好的許多無限可能性的新世界門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