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之曲 維也納之歌(上)為人點火 明在我前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譯/陳燕華

2014051219:45
池田

    感謝您溫暖的理解!

     我們信奉的日蓮大聖人云:「譬如為人點火,明在我前。」(註1)

      這種共生的心、共生的哲學,會日益重要。若「只管自己好」的利己主義繼續蔓延,地球只會日益「消瘦」。

       自己想要獲得幸福,首先要讓自己所在之處得到安穩--「自他不二」的心能讓未來更加豐裕。

       最重要的是,我確信我們的SGI正是和平、友情和幸福的縮圖。所以,我們想要努力擴大這樣的希望網絡。

賽菲爾特

       我也希望如此!

      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針對「人應有的態度」,抱持明確的目標。這也是我隨時告訴周遭人們的事情,因此,我對SGI懷抱極高的期待!

註1:御書一六八五頁,(食物三德書)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