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全宇宙最美好的地方 飛行八十四天的前美國太空人傑拉德•卡爾博士

2014061919:19
 卡爾博士曾擔任戰鬥機的機長。之後,進入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求學,一九六二年取得航空工學的碩士學位。被選為宇宙太空人後,接受嚴格的訓練,一九七三年擔任太空實驗四號的指揮官飛上宇宙。在太空度過八十四天、二千零十七個小時,刷新了過去的宇宙停留紀錄。

       會談中,池田SGI長向博士請教他的宇宙體驗與宇宙觀,得到了令人玩味的回答。
會長
       在宇宙空間生活,做過夢嗎?

博士
       到太空的前四十九天,夢境都是在地球發生的事情。直到第五十天晚上,夢到自己是在無重力狀態下太空漫步。也就是說,我花了五十天,才將身在宇宙的實感滲透到無意識層。

會長
      從宇宙看地球時,你有什麼想法?

博士
      當時我們的軌道,距離地球有四百二十五公里。在那個高度,我可以從窗子看到整個地球,宇宙中彷如化出一道銳利的
       曲線,十分閃亮,散發出各種顏色的光。那是地球的大氣層,竟然這麼地單薄,令我相當驚訝。

       地球與大氣層宛如蛋殼,包圍地球的大氣層厚度薄如蛋殼,令我感受良深,原來大氣層很容易遭到破壞的!

       從遙遠的宇宙看地球,覺得地球是宇宙中最棒的地方。

       會談結束後,卡爾博士在回程時這麼說道:「這次訪問日本,透過演講等活動認識了很多人,但令我一生最為難忘的回憶,是見到池田先生,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
     
        兩人會面至今,經過了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