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幫助你吧 創造一個體貼的社會 池田大作 譯/葉美嬌

2014080718:32
無學之心 貧乏可憐 老態之身 勿為罪悔

     身為人為何而活?要將這件事教導幼兒,並刻畫在他們的心中。這就是人本教育 。

      「體貼」是「體諒他人」的意思,無論如何。都要慈愛地關懷他人。愈是體貼他人,心就會變得愈寬廣,心愈寬廣就會獲得更多的幸福。因此,若是希望孩子獲得幸福,就要教導孩子為他人竭盡心力的信念。

       在埼玉,我有許多從青春時代起就同甘共苦的朋友。我要懷抱對這些朋友的敬愛之意,贈與和歌。

君要成為埼玉的人學博士  讓悲劇之人獲得喜劇的人生

     人學博士----在回歸中國前的香港,有位被稱為「菩薩」的英國教育家,那就是歷經半個世紀為香港人竭盡心力的愛爾斯唐(A.L.  Stang)女士。她非常了不起,經常對孩子們說:「若是想要獲得幸福,就要行善。若是可以幫助他人,就要當仁不讓地毛遂自薦:「(讓我幫助你吧)因為若是失去了這個機會,就如同眼睜睜的從自己手中失去獲得幸縫的機會。」

      這一切要由大人、由自己開始做起。

       「今天我會掌握多少獲得幸福的機會呢?」現在,就讓我們懷抱希望,愉快地度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