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世界的希望(下) 池田大作 國際創學會會長 賽菲爾特 前奧地利文化部次長

2014111218:27
賽菲爾特
       完全明白。對我來說,英格保爾克·瓦姆塞(Ingeborg Wamser)是ㄧ位毅力強韌、意志非常堅定的音樂老師,我把她的相片擺放在家中,她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長輩之一,可說是一位完美的音樂教師。

       現在的我會成為聲樂家,全要歸諸於老師的功勞。每當遇到煩惱時,就會看老師的相片,想著:「如果是老師,會怎麼做呢?」之後再採取行動。透過與老師的邂逅,我才找到自己的定位,對老師的感謝與愛,就算經過數千年也不褪色。

      父親去世,我重新走上音樂之路,出法後不久,遭遇聲帶特有的困難,導致聲帶受損。

      老師也有過同樣的經驗,因此她傳授給我不會造成聲帶受損的歌唱方法,現在我也把這種方法運用在教學課程中。


池田
       瓦姆塞老師是恩師,也是大恩人呢!不僅限於音樂,在各方面都能以身作則來教導學生,非常重要。抱持勇氣發揮才華、完成使命,良師可說是無可取代之寶。


賽菲爾特
       確實如此。此外,在專攻音樂與舞台藝術的大學時代,我跟隨在艾利克·霏爾巴(Erik Werba)。學習Lied(德國歌曲)。那時,我擔任卓越演唱家們的伴唱人員,能和他ㄧ同在音樂會上演出,是我從小的夢想。

     夢想實現後的隔天早上,我對老師說:「老師,我死而無憾了!」老師微笑地問我:「為什麼說這種話?」我告訴他:「因為我完成和老師ㄧ起演出的夢想了!」老師說:「以後還會與你ㄧ起演唱幾百場的音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