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妙故人貴 人貴故處尊 打造我此土安穩的社區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2015020218:33
   熊本縣天草有一位令人難忘的婦人部廣布功臣,即使遭受全村排擠,以及邪宗門的迫害亦不屈服,同時也戰勝了颱風災害等種種難以超越的考驗。

    她說:「要消除自己最熱愛的鄉土的不幸,令大家幸福。為了此目的誕生的地涌菩薩,就是我。試看我這個誓願人生!絕對不會輸!即使遇到反彈的人,也滿懷感謝地認為是對信心的鼓舞,怎能棄之不救!」如此,她現在仍然持續挑戰新的對話,其寶貴的心由孩子與社區的青年們傳承著。

    十六年前,臺灣曾遭遇七·六級的大地震。我懷著祈念寫下「我此土安穩,天人常充滿」,贈給獻身救援活動的SGI同志。 摯友們以不屈的鬥志與團結,把這場苦難變毒為藥,為了重建而貢獻不懈的這一頁歷史,我是不會忘記的。

     想起戶田城聖先生ㄧ個人站在敗戰的焦野,開始挑戰威脅人類生存的魔性,至今七十年。如今,為了民眾和平與幸福的網絡,已經穩固地環繞著全球。

    恩師曾對致力擴大廣布的同志說:「不管對誰,都要以誠實對待!就因為是一念三千,所以只要把佛性顯現自己的一念,對方的境地也ㄧ定會改變。自己行動、訴說的愈多,就愈能把社區改變成安穩的樂土!」

     最令人鼓舞的是,在全日本、全世界有我們「異體同心」的同志「從藍而青」的人才接踵而出。希望大家ㄧ起祈求,相互鼓勵、維護,今年也奮勇挑戰打造「我此土安穩」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