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奮迅 毅然取勝 台灣創價學會理事長 林釗

2015101918:37
  承繼大聖人這份真心,三代會長全心全意地構築美好的創價世界。「如何讓人自立,以強盛的生命力活下去,是宗教的使命。」戶田先生恪遵此信念,身體力行,例如對剛入會的新會員費盡心思,細心薫陶,直到對方成爲活躍的廣布人才,其用心讓青年的的父母也自嘆弗如。不僅如此,對因身體不適前來請求指導的壯年說:「你的毛病出在缺乏維他命,不能再耽擱了。我家附近有一家不錯的醫院,我陪你你去看診。」還有一位老師因信仰妙法而遭打壓,被迫轉校,戶田先生得知消息後,於寒冷的冬天早晨,親自前往該校,出面協助解決。事後,先生說:「我不想看到弟子哭泣,所以無論什麼事,只要我做得到,就願意效勞。」

    能否為了「一個人」的事情祈求與鼓勵到底?能否為了「一個青年」的成長竭進所能,為其開闢道路?池田先生斷言:「不管是否有人看,唯有在這種奮戰中,才有真實的佛法脈動。」

    佛法不勸人多愁善感,不講觀念論,也不拘形式 ,將焦點置於如何救濟眼前的一個人,使其湧現「好!我要奮起,努力活下去!」的生命力 。池田先生說:「真正的鼓勵,是一場不惜性命,與己心拚鬥的大奮戰。」一對一的對話,可說是真刀實槍見勝負之仗,絕非輕而易舉,更不是依靠職位,,就能給與人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