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薪水 池田履歷書 葉美嬌 譯

2018020820:28
   隨《少年日本》的廢刊,我被派任到信用合作社,這份工作與雜誌編輯迥然不同。雖然想繼續從事我熱愛的編輯工作,環境卻不允許。我的個性並不適合金融業,這也是我最討厭的行業。然而,為了協助恩師的事業東山再起,戶田社長需要我,我一定會接下並全力以赴。

  我自東洋商業學校畢業後,考慮將來的前途,決定繼續升雪,於是進入大世學院(後更名為富士短期大學)夜間部就讀。不過,後來遭遇無法繼續就讀的困境。一九五0年正月,恩師要我去他家,向我說明他的事業所面臨的種種窘境。先生表示,雖然不想讓我辛苦,但我是他唯一的依靠。先生是我決意畢生要跟隨的人,聽到先生這麼說,我既高興又惶恐。最後先生說:「因為工作會愈來愈繁忙 ,你能不能中斷夜間部的學業?不過,我會負起你繼續學習的責任,當你的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