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鬥的每一天 池田履歷書

2018032514:51
   想痛快的奮戰,但是身體卻不聽使喚。回到租屋處後,小小的樂趣就是讀書,與靜靜的聆聽狀態不好的唱片所發出的歌曲。

   那時,我經常閱讀的ㄧ本書是惠特曼的《草業集》是我在神田的舊書店花光所有積蓄才買下的。透過書本與這位謳歌新世界的民眾詩人對話,與其說想尋求慰藉,不如說想要從中獲得勇氣 。

「歷經酷寒,才能體會太陽的溫暖。超越人生的種種煩惱,才能得知生命的尊貴。」這句惠特慢的金言,反映出我當時的心情。

   狹窄的房內響起[命運]交響曲。忘我地聽著雄壯的旋律,全身沉浸在凜然正氣的感受中,我非常享受這樣的時光。

   雖然每天與身體的不適奮戰,也面臨事業的窘境,然而我年輕的靈魂卻超越這間朝北而建、兩坪多的蝸居,邁向十年、二十年後希望的未來遨翔。

   但是,現實是殘酷的,周遭的狀況絲毫沒有好轉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