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ㄧ切障壁的勇氣 池田大作 譯/葉美嬌

2015040518:52
   本月將舉行「廢核武—地球市民集會長崎」,並發表「長崎宣言」,二十三日開始,將在長崎原爆資料館和平會館的大廳舉辦「廢核武的挑戰與人類精神變革展」,收到了來自全世界ㄧ九二個國家、地區的鼓勵。(二0一0年二月二十三日至三月五日)

   我的師匠創價學會第二任會長戶田城聖,於ㄧ九五七年喝破剝奪人類生存權的核武是「絕對惡」,發表了「禁止核武宣言」。將師匠的遺訓刻畫胸懷中,我與我所愛的長崎之友展開了行動。

    長崎兩度被投下原子彈,不止一次,而是兩次的事實 ,正是打破「使用原子彈是必要惡,為了能夠結束戰爭,是萬不得已」的說法。

   核武並非必要惡、而是「絕對惡」,絕對不允許使用。將這件事比任何人、比任何地方都更加大聲地向世界吶喊的,就是長崎人。

    必須將原爆犧牲者生命的吶喊,永遠刻畫在全人類的心中。

     收錄女性被爆體驗的「證言DVD」,以尊貴的長崎母親話語作為結尾。她說:「絕對不能發生第三次的原爆,我要堅強、拚命地活著,至死為止,都要完成我的使命。」

       我所認識的九州青年誓願:「永遠繼承父母的和平祈念」、「絕對不能讓核武第三次被使用」、「要從長崎向世界訴說生命尊嚴的哲學」,不斷展開勇氣十足的對話。

     讓維新的英雄坂本龍馬(註2),打破狹隘的舊思想,直視日本的命運、向世界提出新思考的天地,就是長崎。

      這個二十一世紀的新思維將成為人類的勝利歡呼,從長崎擴大至全世界,嶄新的晨㬢已然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