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革命 光輝燦爛 池田SGI會長

2023052813:26
      「一為萬之母」(御書文白並列本第一集,148頁)只要有一個人貫徹不退轉的信仰,其福德之光必定會照亮ㄧ家眷屬。正因為如此,所以要盡最大的力量,溫馨鼓勵眼前的「ㄧ個人」。
      大聖人於身延時,也與周圍的人年長者交談,他說:「當前的寒冬,是我有生以來從不曾經歷過的」(御書文白並列本第三集,367頁)等,不斷展開充滿人情味的交流。
    我們要好好學習大聖人珍惜身邊近鄰、重視社區的行動。
     我自己也會於學會本部所在的信濃町,主動與左鄰右舍的人們打招呼,並前往當地商店等加深交流。
     在訪問各地的時候,例如立川文化會館、,我也會走訪近鄰、社區,爽朗地前去問候,這些都令我懷念不已。
       愉快地前近吧
    70年前(1952年)的年底,作為「前進之年」總結的總會,到底是為什麼?」接著如此斷言:「我們是來到者世上遊了的。
       戶田先生將[法華經·壽量品]自我偈中所說的「眾生所遊了」對照現今的環境,進而做出解釋。
     香甜的年糕紅豆湯必須要有糖與鹽,如此沒有鹽這適度運動勞苦,就感受不到真正的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