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的樹-周夢蝶

2008112716:56

據說:每一棵樹的背上

都有一尊十字--

用冷冷的時間與空間鑄成

拘繫著我和你,像鐐銬

卻又無影無聲的

 

從破土的一剎那,無需任何啟示

每一棵樹都深知,且堅信自己

會飛。雖然,像所有的神蹟一樣

每一棵我和你

都沒有翅膀

 

如果每一棵樹皆我,我皆會飛,想飛

飛到那裡?

那十字:冷冷的,與我相終始的十字

是否也會飛,想飛

飛到那裡?

 

所有的樹,所有的我---

唉,所有的點都想線

線都想面,面都想立體

立體想飛

飛想飛飛

 

一直飛到自己看不見自己了

那冷冷的十字,我背負著的

便翻轉來背負我了

雖然時空也和我一樣

沒有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