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勇氣之聲創造新故鄉 池田大作(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陳燕華譯

2014011220:20
1
年幼時期
 大田是我的全世界
那城鎮的道路
終生難忘

    隨著年齡增長,「故鄉」的情景記憶日益鮮明。故鄉即生命出生、孕育的大地,成為完成青春時期大成長的轉機之舞臺,也可說是故鄉吧!與伙伴們通力合作,祈願其發展為其貢獻的區域,也是故鄉。有難忘、重要的有緣人存在的天地,才是故鄉吧!

    對我與內人來說,充滿令人懷念的故鄉,即是東京的大田區。我生於入新井,成長於麴谷。附近有東京彎一望無際的海洋,海風吹拂原野,綠意盎然的大自然,交織出春夏秋東、色彩豐富的回憶。梅雨季節綻放紫陽花和石榴等,在年幼時期,即刻畫在我的生命裡,家中庭院也栽種了石榴樹。在茂密的綠葉中,展現鮮明的紅色容顏,悠如「萬綠叢中一點紅」。
   
    就讀小學前,體弱的我罹患肺炎臥床時,母親總是親切的說:「看看庭院的石榴!海風和沙地原本不是適合石榴生長,但它卻開滿花朵,且每年都結出果實。你也一樣,儘管現在身體虛弱,將來一定會變得健壯的!」母親的祁願寄託於石榴堅忍的生命力之中,我在內心燃起:「絕對要變健康!」的強烈決意。這可說是我青春時期與病魔對抗的漫長期間最大的支柱。我曾經被醫師宣告:「活不過三十歲。」但如今我健康地迎來八十五歲。

    透過自身的體驗,我衷心祁願現正與病魔搏鬥的人們,絕對要堅忍不拔地超越,讓健康之花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