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那裡有人 邂逅之曲 維也納之歌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2014061218:22
賽菲爾特
       是的。當時我擔任奧地利文化部海外部門的文化部次長。當時,我和一位住在維也納的日本鋼琴家好友一起工作。透過她的好友,第一次聽聞池田會長和佛法。

       於是我與SGI的會員們開始進行交流。其中與Yosis Nakamura先生(現任奧地利SGI顧問)的交談過程中,我感受到池田會長的信念與我的人生觀非常相近。Nakamura先生似乎察覺到這一點,隔天在我的辦公桌上,出現了一個大紙袋,裡面裝的全都是會長德語版的著作。我一口氣讀完了這些書籍,深刻感受到:「我不再是孤軍奮鬥!終於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了!」在這瞬間,我所抱持的信念變得非常明確。而且,我也非長認同佛法所說的輪迴和宿業的概念。

        由於素昧平生,我們夫婦抵達東京的會面場所時,並沒有察覺站在大門口等候的,就是池田會長。我們的車子經過一位紳士前面,我覺得他的眼睛如同「X光」般,一眼就把人看穿了。原來就是會長。

池田
       那天的情景,我也記得非常清楚。當時正逢奧地利與日本恢復邦交一百二十週年的佳節。

        賽菲爾特博士您強烈希望能推動兩國的交流,強調:「最重要的是透過交流,讓更多人[把對方做為人互相理解]。」我完全贊同。
 
       從那時至今已經過了二十多年,文化交流、教育交流變得愈來愈重要。現在已進入全球化、資訊化的社會,最關鍵的人與人之間「會面」的交流卻落後許多。因此會容易產生摩擦、衝突,許多人都指出心靈牽掛的重要性。

賽菲爾特
        最令人難忘的是二0一一年日本遭遇的大地震(東日本大震災),非常驚悚。在東北災區發生的的狀況,尤其是福島的事件,任何人都會感到心痛。
 
        我們真心希望日本的各位一定要超越這攸關生死的考驗,在此,為大家加油打氣。
 
池田
     在那次震災後,立即刊載了賽菲爾博士您受訪的文章。

      經歷過先夫逝世,您所說的:「人生中會有各種痛苦。」「人必定會戰勝。」振奮了許多好友們的心。

      有關這個「生與死」的話題,希望下次再續繼詳談,這也是從我與博士初次見面以來,我們對談的主要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