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世界的希望(下)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賽菲爾特 前奧地利文化部次長

2014111019:27
池田SGI會長(以下簡稱池田)
      ㄧ直以來,我們創價學會不管在任何時期,都是與歌曲、音樂ㄧ同前進的。音樂隊和鼓笛隊都是我向恩師戶田先生提議而成立的,這些文化團隊活躍在社區的遊行或音樂會等,為人們帶來希望與勇氣。
       所有成員們都是在忙碌的工作和學業中,特別撥出時間,懷抱積極向上的心,


賽菲爾特博士(以下簡稱賽菲爾特)
      我非常喜愛「學會」歌曲,也曾拉開嗓門、熱情高歌(笑)。
       「學會」歌深具魅力,因為都是各位在充實的信仰實踐中誕生的歌曲,絕對不會不好。而且,讓孩子們和年輕人親近音樂、組織音樂團隊非常重要。

池田
      音樂隊和鼓笛隊都是由我個人給予支持而成立。ㄧ開始人數很少,樂器也不夠,甚至還有前輩反對我這麽做。
      不過,宗教是為了讓民眾文化運動開花結果的大地。卓越的文化能提升人性,且能超越紛爭與憎恨,使每個人察覺生命的尊嚴,ㄧ同構築和平世界,文化交流是絕對必要的。
       讓心互相連結的,正是藝術,尤其是音樂。我懷抱堅決的信念,贈予樂器,守護著他們的成長。如今,他們締造了日本第一的佳積,令人引以為傲。目前,推廣世界各地的創價學會,約有三十個國家設有文化團隊。


賽菲爾特
        真是了不起!與音樂相關的事情,應該要廣為推動。
         如今,全世界的人們都在探尋新的使命,追尋新的心靈寄託,我認爲「學會」足以擔負如此的重任。


池田
      非常感謝。「青年是和平的旗手」,這是賽菲爾特博士與我一致的信念。音樂會與文化活動對於薰陶青年來說,可說是具有非常重大的功能。為了眾多讀者,可以請博士介紹貴協會的活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