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耀慈愛的社會(上)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賽菲爾特 前奧地利文化部次長

2014121618:35
池田SGI會長(以下簡稱池田)
       迎接新春,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的新年音樂會在世界各國播映,讓眾多粉絲看得如癡如醉。今年在丹尼爾·巴倫波因(Daniel Barenboim)先生的指揮下,成為ㄧ場歌頌和平、卓越的音樂與藝術慶典。
        曾擔任該樂團指揮的偉大作曲家古斯塔夫·馬勒( Gustavo Mahler)強力呼籲:「全力以赴地完成工作吧!—從事現今他人賦與我們的工作,我們應該完成的工作也要完美達成!」
     我們在心中演奏希望樂章,希望接下來這一年,也要以清新的氣息在自己的使命之道邁進。


賽菲爾特博士(以下簡稱賽菲爾特)
       確實如此!在各個音樂團體的合作中,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與我們的往來相當密切。
       今年(二0一四年)希望也能和各位創價好友們,一同擴展、加深精神上的交流,以及哲學性的對話。


池田
      賽菲爾特博士的人生讚歌,帶給許多人們勇氣。
      創價學園中,有位女學生也是在全盲雙親的身邊成長的。朗讀報紙給父母聽是她每天例行的事。她在作文中訴說不屈服於困難、自立、明朗地活下去的重要性,於市際作文比賽中獲選最優秀獎。如同賽菲爾特博士,她懷抱著不輸的心,以成為優秀、能貢獻社會的人為目標,每天用功讀書。


賽菲爾特
        家父從出生時起即失明,家母則是後來才喪失視力的。經歷過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勇敢存活下來。對兩人來說吧,那是非常嚴峻的時期。
        我是在ㄧ九四五年,戰後不久出生在維也納。住家因轟炸毀壞,不管經濟或其他生活條件,都相當艱難,還記得我兩、三歲時,就已經牽著雙親的手。當然,當時沒有獲得任何協助,但我自覺要對雙親負責。
        雙親非常照顧我,但只要崎嶇不平的道路上,我就是他們的眼睛。這是雙親在世期間,我所能為他們做的事情。


池田
       當時相當嚴苛。ㄧ久三八年起,被納粹德國「合併」的貴國奧地利,於第二次大戰後,為英國、美國、法國、蘇聯所占領。是著名電影《黑獄亡魂》(The third Man)描述的悲慘時代。
       ㄧ九五五年起,成為永久中立國,恢復主權,可說是激盪的時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