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 不能沒有你的人 池田大作

2016051621:15
     希望青年部的各位、全員都能在目前的崗位上,成為「不能沒有你」的人。

     日日發心、日日挑戰。明確訂出「今天ㄧ天應該做的事情」,打從心底鼓起衝勁,獻身地行動,閃耀著忠於自己的光芒。

    戰爭結束後,我晚上到夜校上課,白天在西新橋名為昭文堂的小印刷公司上班。職場的氣氛如同家人般,工廠搬家時也是大家同心協力完成,手裡拿著鐵槌和釘子ㄧ起打造新工廠的場景,令人懷念。老闆完全信任我的工作能力,希望我能ㄧ直待在公司工作,但是我體弱多病,不得不辭掉工作,到離家較近的蒲田工業會擔任辦事員。在那裡也受到友善的前輩和朋友的照顧。一年三個月後,我決定到戶田先生的公司服務,遞上辭呈,工業會的主管和同事們依依不捨地向我道別,說著:「你真的要辭職嗎?」真心地為我舉辦送別會,令我難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