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彼此牽掛 建設光輝鄉土 池田大作 葉美嬌 譯

2016091019:36
    令我難忘的小學恩師即出身於栃木縣。畢業旅行,我不斷作東請朋友吃零食,,花光了零用錢。恩師把我叫到身旁,說:「你的哥哥們不是都赴戰場了嗎?你不是應該為爸媽買些禮物嗎?」悄悄地把零用錢塞到我的手中!這個溫暖的回憶。成為我為「人本教育奮戰」的珍貴財產,

    近年來,栃木縣為了提高「人的能力」、加強家庭與社會的的牽掛,推進「栃木縣元氣計畫」縣民與行政單位協力推動「栃木縣元氣森林」活動,該項活動成為各地環境運動的範本,備受注目。

   「鄉土的光輝」就是「人性的光輝」,為了鄉土繁榮的智慧與活力,誕生了人心與人心的交流廣場。

     特別是在網路社會,更是尋求「人情味的社區交流」、「見面的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