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痰 池田履歷書

2017033020:13
   在工廠,經常看到在掛有天皇照片的前面,以挺胸不動的姿勢深深鞠躬,獨自大聲背誦教育敕語的青年。如果工作出錯或是精神懈怠,前輩、教官為了讓他們集中精神,就會命令他們這麼做。

   青年學校也開始強化軍事訓練,記得那是我十九歲的夏天,和往常ㄧ樣,從蒲田站附近的工廠,手持木槍,向多摩川挺進。那是二百多人的隊伍,是太陽直射的酷熱夏天。

   我是先鋒部隊的成員,配合著口號步調前進,大概是下午兩點吧!部隊行進至六鄉橋前製造航空機零件的工廠附近時,我突然感到ㄧ陣暈眩倒下,同事蜂擁而上,關心詢問:「怎麼了?怎麼了?將我扶起,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勉強完成到六點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