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薪水 池田履歷書 葉美嬌 譯

2018030619:45
 與戶田社長一起工作就是對我的教育。先生所說的字字句句,都成為我行動的依據,都刻畫在我生命中,成為無形的財產。

  信用合作社的工作並不順利,資金調度非常困難,以致於在一九五〇年八月終止業務,宣布破產。先生放棄出版事業不到一年,又面臨信用合作社破產,僅留下當時超過七千萬的負債,債權者每天前來公司討債 。

    戶田社長非常煩惱,擔心因為自己事業受挫,讓學會員對信仰產生動搖,先生無論遭遇何種窘境,一刻也沒有忘記學會的重建。位於西神田的辦公室是戶田先生指揮重建學會的本部,他在那裡舉行青年講座。

  我決定暫不考慮自身的前途,這是我所選擇的信念之道,只想貫徹到底。恩師即使每天身處波濤洶湧的逆境中,也會出席第一線的座談會,投入市井小民中,聆聽他們的煩惱,一一以佛法的觀點仔細給予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