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擴展世界市民網絡的英才 美國創價大學畢業典禮 池田SGI會長賀詞

2018101017:42
堅信生命的本性
第三,引發生命善的本性 不屈不撓的一步

   2001年,傾注一生, 致力推動廢除核武的約瑟夫·羅特布拉特博士訪問SUA,並舉行紀念演講會,這成為永遠難以忘懷的歷史。

    博士在與我的對談集,有關自己「為何能在60年間,持續推動和平運動?」

    博士說:「因為比起其他,我更相信人性的善良。」

    換句話說,只要有相信人性本善的哲學,就能以正面、樂觀主義的想法,奮戰到最後一刻。

   博士將這項信念託付給我們SUA。

  讓我們承繼以博士為首的偉大前人之精神,以及與今日蒞臨的嘉賓們,自他彼此相信生命中的善性,堅定、賢明、明朗地邁出不屈、堅韌的一步!

   我的幸福就是各位都能獲得幸福。

   各位的勝利就是我的勝利。

    摯愛的全體畢業生,衷心祝福各位健康!福德!勝利!

    以上是我的賀詞。

    光榮的畢業生、萬歲!

    恭喜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