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朗地 擴大幸福 的人性外交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2019031923:18
  恩師曾微笑地說:「大作,佛法實在是浩瀚無邊啊!」然後教示了ㄧ段聖訓。

   那是日蓮大聖人寫給他非常信賴、說要把「其地之佛法」託付給他們的,駿河國(靜岡縣)富士郡那高橋夫婦的ㄧ封信。

   「日蓮猶思為其助而作言,彼等反更以我為敵,誠是可哀!何況曾為我ㄧ日之助,心寄於此之人,寧能疏遠之耶?」(註1)

   意思是,連想在我身上冠上罪名的國主等,日蓮都想幫助他們而作出規勸,但是他們反而更加怨恨我,真是可憐啊!何況,縱使只有一天也好,那些曾經站在友方與我同心的人,我怎麼能夠疏遠他們呢?

   不管再大的差異都要超越,這種包容全人類的寬大胸懷,ㄧ直為結緣的每一位民眾之幸福祈求,這份真情,傳承本佛此慈悲廣大精神的就是創價的世界。

註1:御書ㄧ五三七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