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贈與青年 創造幸福與和平的智慧 第二部人間革命的實踐 池田SGI會長

2016071320:04
 人心有時候讓人無可奈何,會產生變化。遇到這樣的情形該怎麼辦呢?

    要堅持「即使對方變了,我也不變」的態度。即使遭人出賣,絕不出賣別人。出賣別人的人才是可悲的,像是用大釘子釘在自己心上,只是自己渾然不覺。

    據說釋尊是主動先打招呼的人。那是因為堅強,所以才做得到。

     人有時候的確會被出賣。連本佛日蓮大聖人都曾遭受許多弟子背叛。我也曾被人出賣。一心一意為了對方,結果還是被出賣。但是,我ㄧ點都不感到驚訝,不如說,我認為那是必然的結果。

    要鼓起勇氣,自問什麼都沒做錯的話,就拿出堂堂的態度。錯在出賣朋友的人,欺負別人的人,他們都是可憐蟲。

    就算遭人出賣,再交新朋友就好。雖然傷心,但絕不能不再相信任何人。也許不相信任何人,既不會遭人出賣,也不會傷自己的心。但這樣的人生會變得狹隘封閉。其實,吃過越多苦的人越能體諒別人。一定要堅強起來。

     要成為太陽。陽光不一定完全落在會反射陽光的星球上。即使照耀的方向落空,太陽依然散發光芒,依然故我地輝耀。

      不肯接納你善意的人會從你眼前消失。但是,你努力送出的光芒,會使自己輝耀起來。

       不管別人如何,要堅持走自己認為正確的方向。只要自己的態度不變,總有一天事情會真相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