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革命 光輝燦爛 我們以地球為舞台

2023111009:28
    所謂「那位弟子」,可說就是回應師匠所說的「只要有一位真正弟子,廣宣流布就一定能夠實現。」
      現在,正如同在法華經會座ㄧ般,歡喜踴躍的人才群勇舞著。
     日本的學會歌,還有世界同志的學會歌,都脈動著師弟精神,承載著對和平與幸福的祈願。
     令人高興的是,我們至寶的未來部合唱團歌聲嘹亮,已再次於各地響起明朗、聰慧的聲音。
     讓我回想起曾與未來部合唱團小朋友,一起歡迎來自世界各地賓客的往事。
    他們努力學習、練習各國廣受喜愛的歌曲,並使用該國語言流利地演唱,讓賓客們不由得滿面笑容地ㄧ起哼唱起來。
     一位合唱團出身的未來部負責人、目前致力於民間外交的青年幹部,曾與我分享他在蒙古出席某國際和平會議之回憶。
——會議的最後一天,行駛中的巴士成了演唱歌曲的友好交流場地,他以各國語言接二連三、熱情地演唱了當年作為合作團ㄧ員,與我一起歡迎賓客時唱過的蒙古、印度等國民謠,大家非常高興,於是大合唱起來。
    超越國籍、立場、觀點等團結一心的合唱,使他重新切身感受到「音樂是實現和平的最佳武器」。

    「為廣布奔走」
     6月30日是「學生部成立紀念日。
     向著我們的目標「世界廣布」、「立正安國」、「令法久住」挑戰,是持續至末法萬年盡未來際的遙遠旅程。
      與三類強敵、三障四魔持續展開攻防戰的廣布旅程,不可能輕而易舉。
     尤其是學生部,1957年夏天於「夕張煤礦工會事件」以及「大阪事件」的狂瀾之中誕生,學生部的宿緣無比深厚,使命無比重大。
    1978年6月30日,在學生部成立21週年之際,我
贈予年輕英才們學生部歌曲[邁向廣布大道],令人印象深刻。
     當時,於荒川文化會館召開的幹部會上發表這首歌,場內立即歡欣雀躍,大家居然連唱了12遍,讓我難以忘懷。
    至今,許多同志與這首歌ㄧ起展開「為廣布奮戰的人生」,度過了有價值的青春。
      「無垠的曠野裡 / 大家一起同努力 / 邁向著萬里前程 /  白馬昂昂奔征途......」。
      現在,男、女學生部高唱這首學生部之歌,同時真摯地展開勇氣的對話。大家的奮鬥是多麼凜然可敬啊。
       我要將贈予當時學生部同摯的話語,再次贈送給現場閃爍著睿智光芒的你們。
    「現在就輪到你們了。21世界就拜託你們了。」
  各地的共戰之歌
    [邁向廣布大道]誕生之年(1978年),是在第一次宗門事件的驚濤駭浪之中,我想要鼓勵勇敢奮戰的尊貴同志,而創作了多首方面、縣等地區的歌,
方面的有:
關西之歌[常勝之空]
中國之歌[地涌讚歌]
四國之歌[我們的天地]
九州之歌[火國之歌]
中部之歌[此路之歌]
東京之歌[啊!感激的同志]
東北之歌[青葉之誓]
北陸之歌[啊!誓願之歌]
北海道之歌[啊!共戰之歌](後來經修改歌詞,歌名改為[三代城之歌)
    我將滿腔感慨寄託於歌詞中。
   此外,我也向關東、東海道、信越、山梨贈送了各縣之歌。沖繩則有曾多次ㄧ起高唱、非常喜愛的[沖繩健兒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