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革命 光輝燦爛 我們以地球為舞台

2023110909:37
    這是承繼恩師戶田城聖先生之呼籲「要培育後繼!這就是通往未來的勝利道路。
    隨著世界各國同志掀起培育後繼的浪潮,日本現在正以華陽姊妹、年輕白百合世代為先驅,女性部以和睦友好的陣容前進著!
    男子部大學校也高漲著共同奮戰與磨鍊的氣息!
     未來部及負責人的信賴與智慧熠熠生輝!
      我與妻子每天都唱誦著衷心感謝的題目。
    著名大學的傳統
      約在30年前(1994)的6月,我應邀訪問了英國著名的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
      在光榮的頒授名譽博士稱號之莊嚴儀式上,曼羅(J• Forbes Munro )博士(當時的評議會議長)凜然地宣讀授予我該稱號的推薦辭,其中多次提及恩師「Josie Toda (戶田城聖)的名字,舉辦授予儀式的比特廳( Bute Hall)迴盪著洪亮的聲音。
      此外,曼羅博士朗誦我歌詠東北青森奧入瀨瀑布的詩歌作為耳縈繞在我耳際。
        曼羅博士是ㄧ位非洲經濟史權威,同時也是一位無比熱愛學生的人本主義教育家典範。面對來自創價大學的留學生 ,博士夫婦如同對待自己的孩子般地給予關愛與薰陶。
      曼羅博士提到格拉斯哥大學引以為豪的的人物「經濟學之父」、該大學教授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  1723—1790年)
      今年是他誕辰300週年。
       史密斯即使在撰寫、出版他的名著《道德情操論(The Theory of Moral Sentiments)如此繁忙之際,仍誠摯地說:「作為本大學的一員,沒想到比盡最大努力去幫助學聲更神聖的是了。」
    據說:史密斯先生為人一點也不「死板」或「擺學者架勢」,而是與學生一起快樂地學習,不遺餘力地尋找並培育「有才能的種子」。
    日本創價大學及美國創價大學也愈益重視「學生第一」的精神,努力拓展教育與學術交流。因為連結起世的各打雪的睿智與信賴網絡。才是照耀「地球民族」和平未來的希望光源。
    齊心大合唱
    青春的生命聚集在一起,成長的地方ㄧ定有歌聲。
現在,全世界同志伴隨著明朗的歌聲,正威風凜凜地前進著。
      
     日前,新出發的歐洲SGI發表一首新學會歌(Sun Rises In My Heart )(在心中升起太陽)。
     在擴展希望大網絡的印度創價學會,也有多首愛唱的學會歌,其中具代表性的一首是[I Am that One Disciple)(我就是那位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