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後繼者的話

2024012308:15
   必勝的決心能產生無限力量
   「熱情」是「常勝」的原動力。在運動的世界裡,如果喪失偉大的熱情,就無法締造偉大的勝利。
    曾預定與我會面的美國第35任總統甘迺迪( John Fitzgerald Kennedy 1917-1963), 十分重視運動,曾與我交流的甘迺迪家族兄弟也熱愛運動。
     運動能讓身體變得健康、增加體力,更能磨練勇氣。
   其中,更重要的是,透過運動競賽能鍛鍊「要獲得勝利」的強勝意志。
    對甘迺迪兄弟而言,無論遭遇任何事,心中都銘記著歷經辛苦的父母所教導之「要獲勝」、「要養成獲勝的習慣」!
   不論是青春、人生也好,能下定決心「一定要獲勝,燃起熱情的人,會贏得勝利。
    如同象徵熱情的太陽,每天早上都會赫赫升起,人若是不放棄希望、不沮喪、不氣餒,持續在心中升起熱情的太陽,最後就ㄧ定會贏得勝利。
    希望大家能以勤學之光溫煦地照亮父母。進而勇敢、堂堂地消滅社會黑暗之處。
   如同我生命般的諸君啊!期盼各位每一天都要獲得勝利!
     即使今天輸了,也要抱持明天要爽朗贏得勝利的心!
    讓我們彼此約定,在未來一定要高舉勝利的旗幟,吶喊「我勝利了」、「我也勝利了」!
    希望大家不要感冒,要朝氣蓬勃地度過每一天。
(譯稿由《SGI通訊》提供,原文刊登於《中學生文化新聞》、《聖教新聞》《小學生文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