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

2009031508:19

    英國威廉王子首次談到他對亡母黛安娜王妃的孺慕之情。威廉以極為坦率的口氣表示:「對各位而言,此生再也無法說『媽咪』或許只是一件小事,然而對包括我在內的許多人而言,它只是一個字眼:不但空洞,而且只會勾起回憶。每逢母親節他總會備感「空虛」:對他而言,「媽咪」已成為空洞的字眼,只會勾起回憶。我可以‧‧‧全心全意參與母親節的相關活動,並在這個日子咀嚼空虛。

    威廉王子提到黛妃遽逝對他造成的可怕打擊時說:「最初至為震驚,不敢相信這種事竟會發生在我身上。真正的悲傷往往稍後才會湧現。對許多人而言,這種悲傷永遠不可能完全消失。生命從此改變,你無日不懷念已經失去的親人。我知道,假以時日,我或許可以學習如何泰然接受已經發生的事實,而隨著歲月的流逝,仍能保留或重新發現值得珍惜的回憶。在面對悲傷的過程中,我們的家人與好友扮演重要的角色。」

   威廉又說:「我無日不懷念媽咪‧‧‧痛失摯愛的家人是任何人一生最難以承受的椎心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