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謝馨〈菲華傑出女詩人〉施約翰譯

2008073109:32

而這一切

竟然是

與你與我

無關

若非你

也有

另一個你

一個與你

相同的你

來替代

也有

另一個我

一個與我

相同的我

來替代

〈世上有許許多多的你

天下有千千萬萬的我〉

 

如果是

軸心乃我

你的影子

適巧在煙霞蒼茫的海上盤旋

夢兮幻兮地

你進入的 竟然是

我的

 

如果是

掌紋在我

你的回音

正好在雲霧縹緲的山中遊蕩

恍兮惚兮地

你呼喚的

竟然是

我的

 

緣盡

命臻

一切皆歸於

你已非你

我已非我

圓仍在轉          無始無終

名仍在傳

無有無無

昨兮今兮地

出現的境界

竟然是

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