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虹的相思色/胡品清〈美麗靈魂宴饗系列3〉---慶祝96年中國情人節2

2007080317:32

假如那天午後

你不曾沿著朱紅的樓欗向我走來

假如那個黃昏

你不曾在一傘微雨中

用最柔最柔的音符把我的名字洒落在園徑上

假如那夜

你不曾問我是否依然害怕

假如在人間

不曾有你的存在

我將是一朵不再連根的殘花

飄向誰家古瓶?

 

你是岫

我才是攀援的蔦蘿

把皎潔亮麗凝聚於峰頂

令萬人矚目

 

你是牆

我才是攀援的蔦蘿

把一片如黃金如瑪瑙之斑斕秋色

裝飾庭園

 

我是微雨

如一襲輕紗的灰色雨

而你讓雨霽天青

且在無垠的長空為我畫半截彩虹

我是黃昏

而你為我構成一個夕陽

把微茫的暮山凝成一片深紫

把西天塗滿胭脂

 

如今

你正遠行而山海的迢遙隔不斷相思路

時空外

我用最低最低的聲音呼喚你的名字

用最柔最柔的目光凝視你所在的方向

用最深最深的情思懷你念你

用最甜最甜的夜把你迎入我的夢中

用最美最美的語言為你寫長長的書信

用最好最好的詞藻為你構想詩篇

用最絕對最絕對的孤獨為你守住半世紀的寂寞

 

呼喚是一種美

凝望也是

懷念也是

夢也是

書信也是

詩篇也是

寂寞也是

 

七種美

構成如虹的相思色

照明你我心靈的天空

永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