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世界的希望(上)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賽菲爾特 前奧地利文化部次長

2014091918:26
池田SGI會長(以下簡稱池田)
       青年是希望,青年是寶。與青年會面、與青年對話、與青年學習、鼓勵青年是無上的喜悅。青年即是未來,說不重視青年的團體或社會毫無未來可言,一點也不為過吧!


賽菲爾特(以下簡稱賽菲爾特)
        我與您意見一致。例如音樂的領域等,許多天賦異秉的青年才華被埋沒,我認為不能讓這種現象持續下去,給與青年希望最為重要。
         不過,後來我領會到所謂「才華」,意味著「責任」。我想向各位好友們,尤其是年輕人傳達的是:「不可埋沒與生俱來的才華。」希望各位擁有展現才華的勇氣。勇氣非常重要。


池田
      您說得非常好,其實不限於音樂,這是萬人共通的課題。博士所說的才華,也就是責任與使命。
      日蓮大聖人對弟子說:「何如一日之生而揚其名!(註1)
       每ㄧ個出生於世,必定都有自己才能完成的尊貴使命。如果不正視此使命,自暴自棄,度過流於安逸、毫無作為的人生,對自己、家人、和社會來說皆是極大損失。
        闡述萬人生命尊嚴的日蓮佛法,教導所有人都要覺醒自己的偉大使命,綻放忠於自己的光芒,稱為「自體顯照」。
        誠如博士所說,最重要的是面對自己的勇氣。自他一起懷抱此勇氣,充分發揮生命力,以完成邁向使命的人生為目標,正是我們的鼓勵運動。
        如今、全日本、全世界的創價青年們,為和平、建設嶄新社會,與好友們不斷進行對話,度過希望的青春,可說是最大的喜悅。



賽菲爾特
        那真是令人開心。
         我曾數度在日本參加創價學會大規模的集會,會中看見池田會長與青年交流的過程,十分難忘。
          大家可能很緊張吧!剛開始都很嚴肅,但會長幽默風趣的演說,讓大家露出笑容,顯得朝氣蓬勃,目睹會長為大家帶來希望的場景,
非常感動。


池田
      賽菲爾特博士多次出席「學會」的集會,給予創價青年們溫暖的鼓勵。許多人都將此回憶視為寶物般珍藏。
       總之,未來唯有託付給青年,我的恩師戶田城聖先生說:「創造新世紀,需要青年的熱與力」,對於青年寄予極高期望。
       一九九七年九月,於神奈川舉行的「世界青年和平音樂節」,有來自五十一個國家、區域的會員參加,博士也友情贊助演出呢!

註1:御書一二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