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世界的希望(上)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賽菲爾特 前奧地利文化部次長

2014092018:41
賽菲爾特
        真令人懷念啊!當時在眾多觀眾面前演唱了(維也納是我夢想之城)(註1)、(獻身)兩首歌曲。
         能與SGI的各位通力合作、擁有共同目標實在幸福。因為那正是我認為最有價值的事!

註1:「維也納,我的夢中之城」(Wien du Stadt Traueme EMI  CDC 7473982)是詩人兼作曲家魯道夫席斯基(Rudoif. Sieczynski)唯一傳世的名曲,版本很多,除了早期理夏陶伯(Richard Tauber)(奧地利著名的雷哈爾專家)的版本,近三十年尚未出現足以和陶伯抗衡的演唱。多明哥彌補了這個缺憾,他以沈穩緩慢的速度訴說出席辛斯基創作這首名曲的懷想,補捉了1913年處於風雨飄渺,日薄西山,曾經不可一世的「奧匈帝國」的衰微,預見這個帝國終將瓦解,無可避免的厄運。

            演唱維也納輕歌劇的挑戰有幾項。一、是歌手本身要很喜歡維也納,自己能完成融入這座城市的文化傳統;二、是歌手要精通維也納輕歌劇的語言特質,而不單是通曉德語而已;三、是歌手要能完全掌握維也納輕歌劇的表演特色,要活潑,但不能讓人感覺俗氣;四、是歌手必須通曉自德雷莎女王迄今「奧匈帝國」時期,維也納對這座城市深厚,複雜又微妙的感情。

           除了歌手本身的條件優越、選曲、編曲、指揮、錄音和製作的考量,決定一張唱片的評價,多明哥的這張維也納輕歌劇演唱專輯,幾乎已達到天衣無縫,無懈可擊的地步。

截錄呂鴻賓 聽多明哥唱輕歌劇


池田
       您的讚譽令人感激。博士是偉大的「和平文化大使」,在北海道舉行的本部幹部會(一九九一年八月)裡,我介紹了博士崇高的人生,做為青年偉大的指標。


賽菲爾特
        實在不敢當。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池田會長對青年們述說我的人生歷程之情景,令人感動。。這是截自目前為止,我遇過最美好的事情之一,成為難忘的回憶。



池田
       回顧支持失明的雙親,跟隨聲樂家的父親學習音樂的少女時期,對青年們來說,博士的話語是極大的鼓舞。
       「我是在歌曲和詠嘆調環境中長大的,那是卓越的(精神宮殿),成為我的心靈食糧。
        誠如博士在歌曲和詠嘆調中找出精神宮殿般,青少年必須覺醒潛藏於自身生命中的潛能和創造性。如此豐裕的「心靈食糧」將成為傳承給下個世代無可取代的遺產。
         博士從幾歲開始,在什麼樣的環境學習歌曲與樂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