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世界的希望(中)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賽菲爾特 前奧地利文化部次長

2014102618:29
賽菲爾特
       我也是這麼想的。梅紐因先生於一九九八年,我們的文化協會創辦之際,無私提供各種建議。和池田會長ㄧ樣,他也是我們團體的名譽會員。
 
        在普及與推廣古典音樂的道路上,可說布滿荊棘。與過去不同的是歐洲的經濟狀況更為嚴峻,每個國家最先刪減的,都是文化與藝術領域的預算。因為這個緣故,許多藝術家變得無法租借演奏會場。

        因此,我經常提供住處(摺疊椅座位最多可容納七十人)作爲演奏場所,有時我會親手為他們製作料理。為眾多的人們烹調食物,真是一件開心的事。


池田
      對年輕的藝術家來說,這是最大的支持吧!不管多麼辛苦,只要有前輩們守護、支持這些後進的話,他們就有了最大的後盾。

      料理可以傳達心意,以親手製作的料理待客馳名的文豪大仲馬(AlexanderDumas),曾說料理是「藝術」呢!
 
       博士親手製作料理的味道,對年輕藝術家們來說,ㄧ定會成爲終生難忘的味道吧!

       民音也秉持能對振興音樂有所貢獻的想法,從ㄧ九六七年起,每三年主辦一次「東京國際音樂大賽(指揮)」。

       如今已經成爲亞洲最大規模的「年輕指揮家通往成功的門檻」,去年是第十六屆,據說有來自二十九的國家、區域的
ㄧ百八十人報名参加,而擔任評審委員的都是ㄧ流的音樂家們,我們會傾注更大的力量來從事這項活動。


賽菲爾特
       真是了不起。
       除了舉辦年輕藝術家的活動外,招募將來能繼續支援他們的人們,也是非常重要的事。為此,我開始進行歌唱的教學活動課程。

      為了將來,我要做的事情還非常多。希望如同交接指揮棒般,將我所學習的一切傳授給下一代,繼承「維也納音樂派」。

池田
      我由衷佩服。為了將來負起責任行動的人、培育青年的人,心都還很年輕,充滿青春朝氣。與貴國有緣的幸田露伴寫道:「滿足現狀一事意味著杜絕進步。因對現狀不滿而對未來抱持希望,想要革新的意念非常強烈的話,這正是此人生命存在的意義。」

       賽菲爾特博士的人生經常面臨一連串嶄新的挑戰吧!努力推動與過去被意識型態障壁隔閡的共產國家人們的文化交流,如今為音樂之都的未來,竭盡所能地付出努力。您的尊貴行動,我由衷表示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