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價教育大道

2014112418:31
師弟貫徹
教育聖業
英才勝利道上
痛快前行

     向著6·30「學生部成為紀念日」,充滿勇氣,智慧與福運的年輕英才朝氣蓬地在活耀。

     我經常高興地聽到有關男女學生部值得稱許的活躍情況,知道大家值得稱許的活躍情況,知道大家燃起向學心,挑戰希望與對話。

    你們都年輕,不用矜持顧慮。要積極勇敢地學習,自由闊達地暢談。你們清新的生命中,滿溢著無可匹敵的熱情與真誠。

     只要青年快活地展開勇氣對話,展開探究真理、鞏固友情的對話,新的未來就會發出光芒。
      
     我希望能參與這積極的對話,以如此心情在關注著大家。

創大構想五十年
       學生,是照亮明日世界的燈塔。因為我如此堅信,所以以學生為對象發表「日中邦交正常化宣言」等關於未來的展望。

      我正式發表創辦創價大學構想,是在50年前的1964年6月30日所召開的第七回學生部總會上。

      我闡述創辦創價大學的目的:「希望能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的人才。」

      7年後的1971年,在慶祝先師牧口常三郎先生誕辰一百週年之際,聳立在東京八王子丹木小山崗上創價大學開學。

      我將教育視為自己人生總完成的事業,將恩師戶田城聖託付的熱切願望,為發展創價教育嘔心瀝血。

      即使赴湯蹈火,我也要去開闢學生們的光榮大道,開創宏大的人才潮流。半個世紀以來,我一心為此不停地忙碌。

蓬勃發展
      現在,創價大學護理系迎來成立二週年,又新設國際教養系,讓生命尊嚴智慧大放光芒的世界公民網絡得以進一步擴展。

      去年,「中央教育大樓」落成,開拓21世紀、創造價值的校舍愈來愈興隆發展。

      還有,在創價女子短期大學、東京與關西的創價學園,英姿勃勃的後繼之友如同嫩竹一樣茁壯成長。札幌創價幼稚園的王子、公主們都健康活潑,令人高興。

      此外,以人本主義為根本的創價教育網絡,已實現世界規模的發展,其中包括美國創價大學(SUA),及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巴西、韓國各地的創價教育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