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價教育大道

2014120206:12
要以理性與智慧來挑戰現實課題。

    要以不屈的忍耐與對人類的愛,為民眾幸福、世界和平打開希望活路,擴展多彩的地球民族網絡。這就是時代衷心渴望的人本主義之道。

    我所愛的新時代學生們,期望你們在現在「學習即實踐」、「實踐即學習」的鍛鍊中,磨鍊照亮人類的創價智慧。


ㄧ起朝向未來前進
       我的心總是與創價校友在ㄧ起,總是跟先驅學生部在ㄧ起。

       你們的勝利正是我的勝利!

        聯想到成長中後繼青年盡情活躍的英姿,我與妻子ㄧ起虔誠地為你們祈求。

       教育是「共育」,就是共同成長、共同前進、共同勝利。

      因此,我也奮戰。不,是不停奮戰。凝視著ㄧ百年、ㄧ千年以後的未來!

      每ㄧ位青年學子!要ㄧ同學習、ㄧ同成長,為未來的後輩們創下光榮歷史!

      希望大家成為人生勝利者!希望大家成為世界的燈塔!

      我今天也祈求。

       如同我贈予SUB的歌所表達的,我堅信你們ㄧ定能開啟新的黎明。

       希望之光啊!
       從這天地誕生
       超越千年
       持續生輝
      ......      ......
        獻給你們
        戰勝任何苦難
        實現所有理想的
       希望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