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風景的本色(1)

2016092220:01
全球化應同時進行在地化
     有人認為在地化是落伍,現在,最重要是與國際接軌。我認為與國際接軌、全球化,實際上應是同時進行「在地化」。

      國際化是透過網際網路、資訊傳播,讓全球訊息暢通無阻,讓人們能夠更清楚地了解不同地域、國家的文化而產生不同的風格與創造力。全球化可能使全球的文化多元,而身為台灣人要拿什麼代表自己國家的文化品味、創造力,讓其他地域、國家了解我們對事物不同的看法及特殊的理解。

   就像美國在全球開設麥當勞速食連鎖店,台灣若賣與它同樣的食品就沒有特地,台灣有魯肉飯、肉粽,我們可以把它發揚光大,有些外國人來台最喜愛品嘗台灣風味的料理。因此,我畫台灣風景的本色,可以讓我更瞭解自己 ,了解在台灣發展史上 我們繼承了什麼?過去是怎麼走過來,現在的處境如何 ?未來要往哪裡去?你若能將過去、現在、未來這條命脈暢通、連貫起來,就能夠帶動起台灣的藝術,雖然這十分困難,我認為當國家及外在環境面臨很多困難時,就是產生很多傑出人才、磨鍊人才最好的時機!台灣看起來好像很平凡,要把它點化成動人的藝術 ,這是身為藝術家的我持續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