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輝耀三世的幸福境界(上)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賽菲爾特 前奧地利文化部次長

2016092919:49
賽菲爾特博士(以下簡稱賽菲爾特)
      我還沒完全超越最愛的人去世的悲傷。
      「為什麼一定要發生這種事情」的疑惑,至今我仍未找到答案。
       這可能是為了讓我更加成長,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吧!或許是為了讓我學習佛教中所說「消除執著」、「對任何事物都不要執著」吧!不管多麼摯愛的人,都不能認為對方是屬於自己或希望占有對方。
      或許對外子來說,他背負著在今世學習到的事物,下次在其他地方更加精進的「宿命」吧!
      人不可把「愛」和「佔有」混淆,或許我就是經歷過丈夫的去世,學習到這件事的。
      不過,這有如耐心琢磨粗糙岩石般,是一條崎嶇的道路。


池田SGI會長(以下簡稱池田)
     您先夫看見博士現在活躍的模樣,在天上ㄧ定也會微笑、點頭。我們在現實生活中,難免會遭遇ㄧ連串的苦惱,尤其自己罹患重病、年老,或與摯愛的死別等,生老病死的苦惱與痛苦,和地位、財產或名譽絲毫無關。
    如何超越上述的課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