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輝耀三世的幸福境界(上) 池田大作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賽菲爾特 前奧地利文化部次長

2016100720:29
賽菲爾特
     奧地利劇作家霍夫曼史塔(Hugo Von Hofmannsthal)的詩劇《傻子與死神》中,主角眼前出現了手拿小提琴琴弓的「死神」說:「我不可怕」、「靈魂的偉大之神在你面前佇立。」(富士川英郎譯,收錄於《胡戈·馮·霍夫曼史塔選集ㄧ》,河出書房新社)「我要牽著你的手,帶你到另外一個世界。」此處針對死的描述細膩而貼切,
     我是由眼盲父母培育成人,從年幼時期起,我就意識到自己的「過去世」,認為自己是被懲罰而出生的感受。當然,我很愛我的父母,,但我心裡同時有個隨時都在吶喊著「救救我!」的自己。
     這幾年來,我重新體會到過去世的意義非常深遠,是為了讓我今世可以活得更加有意義。


池田
      博士在學生時期以成為哲學研究者為志向前進,對於生死的探究愈來愈深入。
       剛才的話題雖然比較難以理解,但深刻思考生命的話,必須以佛法來探究自己過去世所累積的「業」這個問題。
      以結論來說,真正的佛法,是向萬人提示根本解決此「業苦」的ㄧ條道路。